“报告中的案例典型而深刻,数据翔实而有力,措施务实而有效”“这些年,广东反腐败持续高压,‘严’的螺丝越拧越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在弘扬务实清廉作风上作表率”……
“为了攻克陶瓷印刷行业浮雕白的难题,我们扎进实验室,经过无数次试验,终于研制出满意的浮雕效果,填补了行业空白。”连日来,党代会报告引育集聚卓越工程师的提法在会场上引起热烈讨论,特别是“技能人才培养”“工匠精神”“新型学徒制”等成为党代表口中的高频词。
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是我省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大举措。提交大会审查的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积厚成势,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交大会审查的党代会报告指出,五年来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发生巨大变化,绿色日益成为广东发展的鲜明底色。今后,将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
五年来,广东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强磁场”,相继引进埃克森美孚、巴斯夫、通用等一批高端外资项目,实际使用外资连续跨越1400亿元、1500亿元、1600亿元、1800亿元台阶,累计设立外资企业近29万家,实际吸收外资5239亿美元。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近年来,广东省级财政累计投入966亿余元用于“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创建特色精品村、美丽宜居村分别达到1316个、12214个。
6月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杨汉卿在广州进行宣讲报告后,与广州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百姓宣讲员和理论宣讲骨干围坐在一起,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展开学习研讨,并围绕实践工作中一些大家关心的具体问题交流观点、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