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专题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党代表与一线公安干警共话平安广东建设

时间:2022-06-01 11:14:0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报告提出,要持续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能够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谈起参加省党代会的感受,肇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技术中心教导员张红梅代表直言,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让她感触颇深。5月27日,回到岗位后,她第一时间紧急处理一宗事故鉴定,用实际行动为平安广东建设助力。

  完成工作后,张红梅与同事们交流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体悟。“现场聆听报告,我感到很安心。”张红梅向刑事技术中心的民警历数省党代会报告中过去五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的成效,例如,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后事故数量下降等。

  “梅姐,报告内容很实,现在广东治安形势确实越来越好了。”民警陈志唐说,“我有一个直观感受,就是我参与的重大刑事案件越来越少了。”

  “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离不开每一名政法干警的认真和负责。接下来推动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咱们还要继续加油啊!”张红梅认为,刑事案件关乎当事人的家庭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必须要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来审慎对待,坚持用专业寻找真相。

  张红梅举例说,在此前一起夜间发生、缺乏见证人的案件里,她和同事一起对损伤痕迹进行检验分析,结合现场勘查不断推敲,最终确定事故发生位置,为案件顺利侦破打下坚实基础。多年来,大量案件通过专业的技术勘查拨云见日、查明真相。

  大家听后很认同,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党代会部署,向优秀民警看齐,怀揣公正之心,练就过硬本领,守住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陈志唐说,虽然现在案件少了,恶性程度低了,但更要小心谨慎,用心守护好公平公正。  “除了做好传统技术,咱们还要继续加强新技术工作学习,同时,还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宣传给更多同事,大家恪尽职守,努力在每一起案件办理过程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张红梅说。  交流结束后,民警们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下一个案件的侦办中,用忠诚履职继续守护好一方安定、人民安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