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退休老干部“履新”基层党建指导员 湛江遂溪首批31名老干部指导员上岗

时间:2020-11-05 09:31:0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1月4日上午,湛江市遂溪县举行老干部基层党建指导员下乡开展工作启动仪式,首批31位优秀退休党员干部接过证书,正式成为该县15个镇31个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党建指导员。这不仅是该县继组建老干部方言宣讲团以来老干部工作的又一创新,也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探索。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遂溪县乡村振兴战略献智出力,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遂溪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选派优秀退休党员干部(教师)担任基层党组织党建指导员。选派按照“组织选派、尊重个人意愿”的原则,优先考虑选派回户籍地村(社区)所属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

  本次被选派的老干部指导员年龄在60至70岁左右,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基层党务工作经验,他们将在全县15个镇31个村(社区)开展试点工作,协助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在基层实践中找到乡村发展的“金钥匙”。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