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汕尾海丰县公平镇:探索“主题党日+” ,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时间:2022-05-30 11:38:45 来源:南方+
【字体:

  按照汕尾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日前,海丰县公平镇各党支部先后开展“打造共同体,构建新格局”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支部实现组织融合、资源融合、力量融合,齐心协力破解社区看得见管不了、管不了看得见难题,着力打造社区党建共同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抓细抓实“基础动作”

  确保党日活动凝心聚力

  公平镇全镇77个党支部以不同的形式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相关知识,并以学习党章党规为切口,围绕“如何使社区党员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作用”及“如何常态化开好主题党日活动”等主题进行充分研讨学习,为推进公平镇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出谋划策;公平镇党委书记陈景冰、镇长张志刚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各挂驻村(社区)党日活动,为5月份入党的133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给予亲切问候,并鼓舞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促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受到自己肩上为民服务的沉甸甸的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图。

  之后,村(社区)认真开展民主议事,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党费收缴情况以及统一交纳5月份党费,通过学习党建共同体、契约化党建经验,研究“五进五定”的具体机制与方案,查摆社区网格化管理、居民公约、危房筹建资金、撂荒耕地复耕等迫切急需解决的事项进行商议,切实提高决策效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创新探索“自选动作”

  力促党日活动亮点纷呈

  聚焦基层常态化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的难点、堵点、痛点,公平镇各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把主题党日用好、开好、开活。“主题党日+云党课”,日兴社区等党支部为确保主题党日全员参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流动党员分享心得体会,让流动党员描绘家乡组织的美好蓝图,使流动党员不“旷课”;“主题党日+讲座”,社区兼职委员到场讲授各具特色的“微党课”、普及卫健知识,“红领巾”朗诵红色故事等。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图。

  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干货满满,既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主人翁意识,为社区居民服务争做先锋队,又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

  奏响党建“共治合唱”

  推动共建交流融合提能

  公平镇各党组织立即联系共建单位,协同开展主题党日共建交流活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如长兴社区与公平镇中心卫生院在共建交流中,聚焦社区党建、治理和服务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谋划,上门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受到辖区老年人一致好评。

长兴社区与公平镇中心卫生院共同谋划,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大家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