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广宁县积极开展镇街党校建设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01 11:20:39 来源:广东省委党校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关于进一步加强镇街党校建设的意见》,广宁县委组织部、肇庆市委党校广宁分校组建了10人专题调研组,分成三个小组到各镇党委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题调研。近日, 广宁分校三位领导亲自带队,到16个镇党委进行了全面调研,调研对象达120多人,收到40多条不同意见建议,并已整理形成调研报告,为县委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调研组围绕“加强镇街党校建设”这个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和汇报、问卷、个别走访等多种方式,对镇街党校建设进行全面深入了解,特别是调研在推动镇街党校建设向“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发展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的途径等方面的内容。调研组分别与各镇党委书记、主管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支部代表、现场教学基地负责人代表等展开了交流、研讨,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对象纷纷发表各自看法,一针见血抛出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希望调研组及时向县委综合反馈:一要实行“三结合”配强师资队伍,通过土“洋”结合、上下结合、内外结合充实镇街师资队伍;二要加强基本保障,确保镇街党校有人办事、有场所办事、有钱办事;三要加强对镇街党校建设指引,整合现有资源办学。上级有关部门和党校,要围绕新时代党建新要求,做好标识、场所、设备、制度、职责、计划、教材、管理等的指引。镇街党委要把党校建设与初心堂建设紧密结合,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实用技术培训结合起来,要把各镇文化与产业等现场教学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镇级党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功能,擦亮镇街党校这块招牌。

第一调研组到北市镇与镇、村、学校干部进行交流

第二调研组到排沙镇与镇、村、学校干部进行交流   

第三调研组到古水镇与镇、村、学校干部进行交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