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汕头:推动高质量发展 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3-04-21 11:48:1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党支部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举行国际风电创新港产业项目开工签约大会;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党支部、澄海玩具协会党支部接力完成两场大型博览会……这个早春,汕头“红色引擎”动力澎湃,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项行动密集铺排,凝聚形成大干快上、奋起直追的浓厚氛围。

  今年,汕头印发了《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支部在行动”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推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在前、干在先、见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方案聚焦乡村振兴、服务群众、双优同创、创新发展等八个方面,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组织党支部开展“八大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从2023年4月开始,到2024年3月底前基本结束。

  聚焦支部服务高质量发展等要求,方案要求每季度确定1个专题,围绕问题在哪里、目标是什么、我们怎么干,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等讨论活动。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列出高质量发展行动清单,并组织党员认领工作任务和攻坚难题,用好“认领任务+实绩比拼+遴选激励”工作机制,把行动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着力展现新时代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新面貌。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