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江门:优化升级每月组织生活清单 让党员学习更便捷

时间:2023-03-02 10:48:2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观看江门市本土党员教育片、“红色枣工”动漫作品,参观江门市级党员教育阵地……3月1日,江门市发布最新一期每月组织生活清单,包括“学习时间”“观看课件”“推荐阵地”三大内容,更加实用、更接地气,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欢迎。

  据介绍,从2019年1月起,江门市委组织部在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发布“组织生活清单”,明确基层党组织在当月需要重点学习的内容、开展的活动等,并附上精心收集、筛选的高质量学习素材和辅助资料,更好地帮助各基层党组织对照清单开展集体学习和党员自主学习,同时把清单的落实情况纳入党支部和党员每月红色指数考核项目。截至目前,共发布清单51期,对提高全市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需求,围绕“学什么”“去哪学”的问题,江门市委组织部进一步优化升级清单内容。一方面开设“观看课件”栏目,精选了包括《信仰铸英魂——龚昌荣》《“国宝”陈垣》《共产党人的楷模——林基路》等本土红色人物纪录片、微视频,最美村(社区)书记等“最美系列”的典型事迹片,“枣工”动漫新媒体课件等一系列优秀党员教育课件,持续为党员干部提供形式丰富、内容鲜活的“精神食粮”。

  另一方面,江门市委组织部在每一期清单的“阵地推荐”宣传推介周郡码头纪念公园、吴有恒故居、江门市党群服务中心等一大批具有侨乡特色的党员教育阵地,并公布各党员教育阵地的对外开放时间、预约参观联系方式,引导基层党组织开设“身边课堂”,聆听“门口故事”,将组织生活从“会场”向“现场”延伸,进一步拓宽组织生活的“渠道”和“平台”,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需求。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