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梅州梅江:发挥基层党校教育培训党员主阵地作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2-12-16 10:44:1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近年来,梅州市梅江区不断发挥基层党校教育培训党员主阵地作用,坚持不懈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日前,金山街道党工委党校群福社区分教点凭借完善的基础设施、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明显的培训成效,入选梅州市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成为基层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平台阵地。

  走进金山街道党工委党校群福社区分教点,只见课室容量大,教学功能全,党建元素多,红色影厅、红色书吧、先锋党员工作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群福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玲玉告诉记者,这些丰富的教学设施设备不仅可以让社区更好地整合资源推动各项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干净整洁的环境也吸引不少居民前来书吧阅读。

  “我们通过成立金山街道党工委党校群福社区分教点,充分发挥群福社区党支部培训教学的主阵地作用,联合辖区‘两新’党组织开展多种培训活动,能够为广大党员提供基层实践的案例教学平台,融入社会各界力量资源共同参与城市基层治理,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成效。”李玲玉说。

  除了完善的基础设施,群福社区分教点还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中,群福社区分教点与嘉应学院“校地共建”,联合结对共建单位,由学院专家教授、区委党校讲师、区级星级名师等组成38人师资团队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主题鲜明,并有多样的培训形式。截至今年,群福社区分教点开展集中培训教学活动13场次,共计培训600多人次。

  “群福社区分教点具备开展城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生动案例,比如该社区打造有‘六位一体’区域党建、‘十百千万’民生工程等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模式。”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梁旦说。

  国庆期间,群福社区分教点也没有停下推动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步伐。刘安妮作为众多党员干部的一员,形式多样的培训、丰富的授课内容不仅让她学到了不少知识,更是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觉得群福社区作为街道党校的延伸平台,利用群福社区及周边资源为广大党员提供了分期分层次的教育培训场所,方便党员学习思政理论、廉政教育、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课程内容。通过参加培训教育,我会将所学的成果转化为高效的工作执行能力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刘安妮说。

  “下一步,我们链接辖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人文资源,通过‘六式课堂’的形式来开展丰富的党员教育培训。”梁旦说。

  近年来,梅江区不断发挥基层党校教育培训党员主阵地作用,坚持不懈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1个区级党校、7个镇街党校、129个镇街党校分教点。

  “接下来,我们结合开展‘党课开讲啦 人人做主讲’活动,拍摄好一批‘微党课’、评选好一批示范点、设计好一批现场教学路线、筹备好一批精品课程,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党员武装起来,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梅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