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佛山顺德陈村镇:助“两新”党建选优配强,为党建指导员开课

时间:2022-05-27 13:34:52 来源:南方+
【字体:

  党费如何管理?党员教育管理怎么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什么好经验?5月26日,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举办2022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面向全镇村(居)、机关、“两新 ”以及战线单位的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其中,7名由陈村培养的党建指导员站上讲台,担任当天的讲师。

培训现场。陈村党建办供图

培训现场。陈村党建办供图

  过去,市、区统招派驻党建指导员到各个镇街。但在“接手”党建指导员时,陈村发现有些党建指导员会面临社会基层经验不足、党务业务知识不熟悉、解决党群问题办法不够多等问题。

  为此,陈村镇通过“种苗工程”培养机制加强对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多形式、多渠道提高,打造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党建指导员队伍。

  其中包括根据党建指导员的实际情况和职位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党内政策的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采取传授工作经验、指导调查研究、指导解决问题、指导模拟决策等方式,组织党建指导员对话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活动,指导党建指导员在实践锻炼中丰富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陈村镇党建办介绍,经过一定的培养,对具备了相关工作能力的党建指导员交任务、压重单子,直接与党员群众打交道,面对群众处理复杂问题和深层次矛盾,提高他们的大局观和处理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激发队伍战斗力。

  此次站上讲台的7名党建指导员,正是通过“种苗工程”培养出来的党建指导员“老师”。“未来他们会进入企业,同时也将更好指导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陈村镇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3月,陈村已根据个人专业特长和企业特点,向非公企业派驻82名党建指导员,覆盖151家非公企业单位。作为抓 “两新”党建的可靠力量,党建指导员的入驻,将帮助党的政策在民营企业贯彻落实得更快,非公党组织与企业发展的联系更加紧密,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和企业效益的同步发展。

  “做好党建工作要重点把握好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强基固本与特色创新关系,是作为一名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担当。”陈村镇党建指导员朱绮晴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