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湛江麻章区城家外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22-04-27 14:48:04 来源:南方+
【字体:

  4月24日上午,湛江市麻章区城家外党员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同时该基地也被命名为“湛江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副主任李振龙参加揭牌仪式,麻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学彬参加仪式并致辞,麻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沿龙主持揭牌仪式。麻章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三个部门全体干部,麻章镇主要领导及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城家外村“两委”干部,以及村部分小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及相关活动。

  黄学彬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既是推动加强党的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大重要举措,希望各相关部门灵活运用城家外村的载体资源,进一步发挥党员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麻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该基地分为三个部分,外有廉政广场、清风竹林,内设党员学习基地——党史馆和党员活动中心。该基地每个点位都精心设计,深含寓意。参观者可通过观廉景、学廉史、习廉纪、敲廉钟,接受一场浓郁的廉洁文化熏陶。

  走入党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浮雕墙,其上雕刻着革命先辈,庄重严肃的气氛扑面而来。一楼展厅循环播放纪录片,诉说着革命事业发展以及先辈们的光辉事迹。

  基地负责人介绍,党史馆为群众提供了解湛江市和麻章区中共党史的窗口。在展厅一楼,“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板块配以相应的文字、图片和雕塑,向观众全方位展示湛江市和麻章区中共党史概况。

  基地二楼则设有“党员干部学习吧”与“党员教育培训室”,供党员干部在这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基地,可以说为麻章的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的好去处,我们也要汲取先辈们的品质,为麻章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一名站在先辈雕塑前的干部感叹道。

  麻章城家外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庄,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当时涌现出梁才英、符家英等一批闻名粤桂边区的革命志士。这片土地也见证了麻章人民抗日救亡、勇于斗争的历史。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麻章镇党委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城家外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城家外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绿色小康村”“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批国家级和省市级荣誉。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教育,去年以来,在湛江市委党史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根据麻章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麻章区纪委监委牵头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在城家外村联合打造党史、党员教育基地。揭牌后,这里将成为麻章区乃至湛江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