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清远英德波罗镇:“红色云课堂”“指尖点学”入脑入心

时间:2022-03-24 14:55: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各位党员干部、村民朋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共波罗镇委党校‘红色云课堂’——‘书记讲党课’栏目……”近日,英德市波罗镇“红色云课堂”微视频在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微信群里被分享学习,这种短平快的学习形式让党员教育既“走新”又“走心”。

  为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开展常态化、多渠道、接地气的党员教育,波罗镇党委利用“互联网+”思维,融合镇委党校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开设“红色云课堂”。“红色云课堂”每月推出一期,设置有“书记讲党课”“党员作分享”“群众谈感受”等栏目,以身边红色小故事引入的方式,在“云上”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并通过“悦英德—波罗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形式推广传播,供广大党员群众“指尖点学”,为党员“加油”“补钙”。

  “镇党委推出的‘红色云课堂’以故事引入,融知识性、趣味性、思想性于一体,兴趣调动起来了,主动性也提高了不少,每次看完视频对党的理论政策便有更深一层的理解和体会,可以为我们更好地投身基层工作补足‘精神之钙’。”波罗镇党员丘群杰说道。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及时检验学习成果,“红色云课堂”在结尾还增设了“有奖问答”内容。答题者可在推文下方评论答题,根据答题速度和准确度,对排名前3位的“学习之星”进行奖励。

  “对村里流动党员的学习一直很头疼,自从镇党委推出‘红色云课堂’后,党员们不仅学有所获还能参与答题拿奖,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不少,都在期待着下一期的课堂内容。”谈及“红色云课堂”,波罗镇太平坪村党总支部书记郭永观感慨道。

  据波罗镇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波罗镇委党校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争取把“红色云课堂”办成党员干部群众离不开的口袋学习工具,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基础,提高培训质量和实效,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