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肇庆市高要区:红色资源“活起来” 流动党员“不掉队”

时间:2022-03-03 11:52:55 来源:西江日报
【字体:

  “我常年在外工作,以前要参加一次培训不容易,现在自家门口就能参加培训,学习更方便、更灵活了!”流动党员赖水发是肇庆市高要区活道镇塘苟村人,参加了活道镇组织的流动党员培训活动后,他对高要党员培训学习方式的新变化深感欣喜。活动当天,活道镇组织83名流动党员开展培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实地考察等方式,实现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

  日前,为提高流动党员政治思想觉悟,高要区活道镇邀请肇庆市委党校的老师进村作专题宣讲。鳌头村党员伍广居表示,“宣讲会结合本地鳌头红色发展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更生动、接地气,让人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入脑入心了。”

  活动期间,参训流动党员还实地参观高要鳌头红色教育基地和活道镇乡村振兴示范点福禄洞村。为增强培训实效,活道镇党委副书记梁润胜担任此次活动的“讲解员”,为流动党员详细讲述红色村史,以打好组织“感情牌”的方式增强流动党员家园情怀和发展信心,筑牢“流动堡垒”。梁润胜表示,“通过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流动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增强了,活动中不少流动党员为乡村振兴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高要区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多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让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效果不打折扣。一是搭平台,依托活道镇鳌头村红色资源,打造15000多平方米具有高要特色的鳌头红色教育基地,让流动党员有了“学习之家”。二是强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根据流动党员所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模式,邀请相关专家进村开展“订单式”授课,解决以往培训内容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三是促发展,采取实地观摩、座谈研讨等灵活教学方式,打破传统枯燥的“填鸭式”教育,让流动党员在生动的实践中掌握政策、学到经验、提高本领,增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连日来,高要区活道、白土、大湾镇等已相继开展流动党员培训活动17场次,参加流动党员500多人次。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