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多媒体阅览室投用!茂名石化支援地方建设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22-01-30 13:18:39 来源:南方+
【字体:

  近日,占地面积105平方米、图书藏量达5000多本的茂名石化援建的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多媒体阅览室项目顺利建成投用,这也是茂名石化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之一。

  去年6月下旬,茂名石化公司党委新一届委员到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了解到基地讲解员较少、基地党校没有阅览室供学员与村民学习。

  为支持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加大对革命老区建设帮扶力度,使红色教育基地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茂名石化公司党委当场研究决定,对基地进行多方面的支持,推动企地携手共进。

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多媒体阅览室

  2021年7月25日,茂名石化为基地选派的10名红色宣讲员经过高强度集中培训顺利上岗。半年多来,红色宣讲员累计到基地为公司新入职员工、集团公司中层领导人员轮训班学员以及社会公众等开展红色宣讲30多场次,减轻了基地讲解压力,展示了良好形象。

  同时,茂名石化将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作为公司党员红色教育基地、职工思想红色教育基地,先后组织20多批次公司党员、干部员工到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共享红色资源。

  在支援阅览室建设上,茂名石化按照合规合法的原则,落实经费,明确责任单位与责任人,确保支持项目落地落实。自去年6月份项目启动以来,该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成立项目专班小组推进工作开展。牵头部门主动协调茂名市、化州市、笪桥与柑村等有关单位,多方联动推进,确保了项目顺利完成。

  多媒体阅览室项目的投用将大大方便基地党校学员的学习,同时也为基地所在地柑村群众提供了活动场地和丰富的学习资料。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