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初心号”走进深圳宝安物流园,党建“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09-07 14:46:55 来源:宝安日报
【字体:

  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学党史,点唱红色经典歌曲,进行趣味党建知识问答……9月3日下午,宝安区首个流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干线初心号”(以下简称“初心号”)再出发,驶进西乡街道宝运达物流园,将暖心服务送给物流人员,带给党员及货车司机等从业人员别样的体验,进一步助力物流行业等新兴领域党建,而这也是西乡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构建“暖蜂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红色干线初心号”将党群服务送到宝运达物流园。

“红色干线初心号”将党群服务送到宝运达物流园。

  “初心号”上悟初心

  党员群众汲取奋进力量

  当天,“初心号”如一抹跳动火焰出现在宝运达物流园,“初心号”上循环播放着红色经典歌曲,鲜艳的颜色、多样的功能吸引了党员、货车司机等从业人员的关注。

  现场,所有人通过“初心号”大屏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宝运达党支部党员代表赵玲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她表示,通过“初心号”传达党的创新理论,形式新颖、很接地气,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让人记忆深刻。作为一名在基层从业交通运输工作16年有余的党员,将继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请回答!”“四个自信!”“回答正确”……在“初心号”的舞台上,一场趣味党建知识有奖问答火热进行,台上主持人变换着题目,台下的党员们及货车司机等从业人员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党员群众通过“红色干线初心号”看视频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群众通过“红色干线初心号”看视频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初心号”送服务

  助力新兴领域党建强起来

  “初心号”不仅可以戴上VR学党史、参观3D云展厅,还能现场K歌、拍摄打卡照,体验感十足。现场,党员们、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人员卸下疲惫,现场体验“VR”党史馆,并“抢麦”K歌,欢笑声、掌声不断,现场氛围十分温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完善多渠道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障制度,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和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据了解,接下来,西乡街道将以“暖蜂服务月”主题活动项目为抓手,在宝运达物流园筹建“司机之家”,为司机们提供休息、学习的好地方,推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新平台经济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而此次“初心号”走进宝运达物流园区,就是要将党群服务送进物流园,进一步助力物流行业等新兴领域党建。

  西乡街道党建工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作为属地要持续摸排新兴领域党员,并建立台账、纳入管理,对于符合条件的,要成熟一家组建一家。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要积极亮出身份,主动去所在社区报到,利用工作之余到社区党委参加党的组织活动,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宝运达物流园区党支部也要积极配合社区,查找货车司机党员,共同做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推动新兴领域党建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