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深圳宝安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一路三中心”红色商圈

时间:2021-08-31 13:21:10 来源:南方+
【字体:

   通讯员/受访者 宝安组织部 供图

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为快递员、“外卖小哥”打造暖蜂驿站。受访单位供图

  8月25日,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中心以博林君瑞商圈为核心,借助5G网络、全息投影、AR等新科技,旨在打造服务商圈、楼宇、党组织、商户、创客的开放新平台。

  宝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廖望表示,新桥街道管好用好党群红色阵地,以科技赋能讲好党史故事,以数字技术点亮党建教育课堂,以党建服务绘就新桥商圈党建新地标,要让历史动起来、让课堂炫起来、让品牌响起来。

  据了解,新桥“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300平方米,内设宣传展示、智能体验、商圈服务、多媒体教育、暖心服务等五大功能区域,集政治引领、组织聚力、党群活动、志愿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

  同时,该中心充分运用5G网络、全息投影、AR等现代科技,提供更智能、更丰富的沉浸式互动体验。目前,中心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在党群服务多功能厅,党建展示、AR智慧党建互动体验、在线学习云平台一应俱全;在智能体验区,全市首个全息企业党建展厅营造立体展陈体验空间;在商圈服务区,企业招商、人才招聘、直播带货将党建红色能量转化为“生产力”。

  此外,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还为快递员、“外卖小哥”打造的暖蜂驿站,包括冰箱、饮水机、微波炉,及应急药箱、充电器、充气筒、雨伞雨衣等设施用品,还有社保终端等一站式暖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以中心路为主线,新桥街道已打造“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市民广场的广场片区党群服务中心、清平古墟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阵地,形成“一路三中心”红色纽带,将商圈楼宇党支部凝聚起来,为企业注入“红色”动力,有效推进商圈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今天的揭牌是‘两新’党建工作的新起点。我们不仅要将中心建起来,更要用起来、强起来。”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表示,接下来,新桥街道将通过党建引领,打造家门口的“服务综合体”,为辖区企业找空间、找项目、找资源搭建服务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