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中山:加强党员教育阵地建设 以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

时间:2021-07-09 11:43:5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如何建好管好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记者从中山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来,中山市加强红色资源全面调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加强全市党员教育基地和精品展陈建设,推动“党旗耀香山”,为中山发展提供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

  其中,打造一批精品党建展陈。中山投入1500万元建成市党建展览馆,对杨殷烈士革命精神、“四最”按语精神、珠江纵队革命精神、“不走回头路”改革创新精神等红色资源,分9个展厅专门陈列,采用声光电等技术和音视图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情景互动等方式,综合展示中山红色文化。强化红色资源利用。“七一”当天,集中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带领全市万名党员在党建展览馆和313个“同心园”党群服务中心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在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一批革命阵地方面,中山投入290万元培育市级党员教育基地。集中命名“南番中顺中心县委旧址”“大布村红色文化传承路线”等10个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较强的党员学习阵地。压实25个镇街党委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主体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中山革命烈士陵园、“广东抗先”中山县队旧址、中共珠江地委活动旧址、“红色美丽乡村”南桥村、中国青年同盟中山支部成立旧址、横门保卫战遗址、李华炤烈士纪念亭、中山抗日游击大队展览馆等红色革命阵地和精品展陈76个。各级党组织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专题党课10233次,2412个党组织46.3万名党员接受教育。

  摄制一批党员教育纪录片。注重用好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山党组织和党员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科研攻关、执政为民的红色文化基因。投入250万元,拍摄《红色丰碑》和《我是共产党员》纪录片,获评全国、全省表彰“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15个,评选市级“两优一先”300名(个),以点带面诠释不同时期党员干部奉献精神。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