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韶关南雄: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 建立“三个+”联动机制

时间:2021-07-01 15:06:1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雄市以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和利用发展为契机,高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用好红色资源这一“活”教材,建立“三个+”联动机制,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加大教育力度,南雄市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正让大家实现随时、随地、随身学习。连日来,“有声图书馆”等线上平台,成为该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新途径。同时,该市通过发动群聊打卡的方式,由各村(社区)党组织牵头,发动党员重品红色经典、重听英雄故事、重温先辈精神,为自身“充电赋能”。

  “线下”南雄市则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各镇(街道)、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博物馆、革命旧(遗)址、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等属地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参观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主题展览达1.1万人次。

  “课内+课外”提升教育成效,该市通过“课内”制定学习计划,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研讨与点评交流提问相结合,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的方式,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截至目前,该市各级领导干部累计讲专题党课446次,举办了424次专题培训。“课外”则通过在全市开展“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大赛活动,探索打造沉浸式实景党史学习教育《新田参军》现场教学项目,组织策划以“学党史·明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重走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

  “传统+创新”加深教育深度,通过联结集体研学与党员自学,该市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必学内容,通过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多样形式,鼓励党员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课外自学。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