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清远佛冈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 乡村新闻官 让“乡音”传“党音”

时间:2021-06-02 11:56:2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乡村新闻官走村串户送教上门、送学上门,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落地见效……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清远佛冈县以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为主导,广泛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

  截至目前,佛冈全县6个镇、590个基层党组织13893名党员主动学习党史,全县已开展党史专题宣讲600余场次,受众近4万人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梳理计划实施重点民生项目379件,已开始实施项目223件,已完成216件。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佛冈县创新党史宣讲方法,广泛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乡村新闻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就在群众家门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佛冈县组建了11人的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依托乡村新闻官、巾帼宣讲团、青年党史宣讲团、教师宣讲团等载体,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企业、网站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如佛冈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有针对性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佛冈存久洞等“家门口”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文化融入各校德育工作之中,厚植青年学生爱国情怀。

  “只有学好党史,才能着眼未来,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作贡献。”为积极引导村民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清远市乡村新闻官、宝山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谭焕贞勉励村民把宝山村革命火种传承下去,把宝山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