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茂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5-26 11:51:58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老百姓解决民生实事。24日,记者走访茂名发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茂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推出多种多样便民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带头为老百姓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开新局,通过一件件实事好事做到“学史力行”,进一步凝聚民心。

  茂名电白区谭儒村以做大萝卜产业闻名远近,由于萝卜对水的需求量极大,“谭儒缺水”这个老难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如何解决群众生产用水问题成了谭儒最重要的民心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该村组织党员群众利用天晴有利时机,分成6个片区,对环村水渠、田间渠道进行全面整修,清理渠道淤泥,清理渠边杂草,确保渠系畅通和农田用水。“为了修好水渠,村里许多群众都主动请缨前来,而且不讲价钱。”70多岁的老党员崔永隆每天必到清理现场,带着大伙连续“奋战”多天,终于把水渠整修完毕。

  如今,谭儒萝卜种植发展到3600多亩,年产值超过2600万元,还带动周边行政村发展萝卜产业。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该村党员干部利用农余时间给农户讲党课、送技术,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

  茂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围绕茂名市委工作布局,带头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各级党委(党组)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支部建设,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把党支部锻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其中,茂名创新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树标杆”活动,在全市选取交通、民政、住建等15个群众最关心、联系群众最密切、涉及群众问题最广泛的重点民生单位作为创建示范单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促使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以标杆为榜样,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通过学习党史教育,茂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茂名加快建设滨海绿城努力奋斗,催生与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