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韶关:“学习书屋”到身旁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时间:2021-05-25 12:55:4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韶关深入抓好学习宣讲,突出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

  走进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设立的“学习书屋”,墙壁悬挂着的“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展板引人入胜,多种党史读物琳琅满目。书屋设立至今,仁化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纷纷走进书屋开展学习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学习书屋”是该市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场景之一,生动的学习课堂在韶关并不少见。在乳源瑶乡村寨里,播党史、讲党史、颂党史,悦耳的声音源源不断。

  乳源针对县域少数民族语言不同的特点,分别采取“普通话、客家话、瑶语”等不同语言,录制了100多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利用“学习早班车”广播专栏、“村村响”大喇叭、小喇叭在全县1000多个村庄进行轮番播放。

  目前,韶关全市共成立宣讲团66个,宣讲员600余人,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六进”活动,开展宣讲5000场次,宣讲受众约20万人次。

  位于翁源县的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不仅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核工业地质科普、红色文化旅游于一体,还被列为广东省委党校教学培训点和广东南岭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3月揭牌以来,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热门地。韶关立足红色资源禀赋,充分运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这一红色教育基地,多措并举、创新方法,让观众感同身受。

  结合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史料,该市还因地制宜打造“红色学堂”。始兴组建红色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在中共广东省委机关办公旧址——红围等地为游客义务讲解红色革命历史;乐昌依托华南研学基地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仁化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峰寨举办“仁化暴动”文物展。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韶关市从5月到7月在市区星汇影城(韶关剧院)举办舞台艺术展演。通过展演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生动的教材。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