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茂名高州石鼓镇:开设红色广播站 让党史好听更好学

时间:2021-04-16 09:23:1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高州市石鼓镇通过“村村通”广播平台,把红色歌曲传遍大街小巷。  陈子华 摄

  在茂名高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高州市石鼓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3月15日起,石鼓镇利用“村村通”广播平台早播红色歌曲、晚听党史故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把党的歌曲和故事传到32个村(社区),传遍312条自然村。

  上午8时,一曲《十送红军》响起,悠扬振奋的歌声从石鼓镇各村的“村村通”广播平台传遍大街小巷。早播红色歌曲,晚听党史故事,让党的声音更好地传入基层。

  石鼓镇通过向300余名镇、村干部征集“我最喜欢听的红歌”和“我最喜欢的党史故事”,每个干部积极参与,纷纷建言献策,最终收集到“我最喜欢听的红歌”100多首,“我最喜欢的党史故事”100多个。经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讨论,筛选出《十送红军》《保卫黄河》《延安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耳熟能详的30首经典红色歌曲,以及《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南昌起义》《朱毛会师》《雄关漫道,三军会师》等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的30个经典党史故事。这30首经典红歌于每天上午8时通过“村村通”广播平台进行轮播,30个经典党史故事则由2名镇干部录制成声情并茂的音频,于每天下午5时在“村村通”广播平台轮播。

  一个喇叭,就是一个阵地。通过“村村通”广播平台,石鼓镇各村同步接听,操作简单、收听方便、步调一致,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每当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令我感慨万千,如今我们农村交通便捷,村道硬底化建设,小洋楼一栋栋。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今非昔比。”一名80多岁的老党员听着广播播放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发出感慨。

  “以前对《朱毛会师》这个历史事件知道一二,但不详尽。现在通过广播认真听了前后经过,听完后感觉当时真是历尽艰辛。会师后,中国现代史上影响最大的两大起义——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部队汇合到了一起。”一名村民激动地分享着。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自从播放红色歌曲和党史故事以来,村民更配合村(社区)党组织的工作,镇、村干部的工作劲头更足了、责任感更强了。

  据了解,下一步石鼓镇将把“村村通”广播平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继续开展各类宣传宣讲,不断促进群众工作、丰富农村文化、打造乡村文明。让党的思想、故事声声入耳、句句入心,让广大农村群众“耳朵有听头、走路有劲头、农闲有学头、生活有奔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