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员教育

珠海开展“十万党员进党校”首期培训 万名党员学党史锤炼党性

时间:2021-04-09 15:37:22 来源:南方+
【字体:

  4月8日,珠海正式启动“十万党员进党校”活动。当天,全市近1万名党员在市主会场及各党(工)委、各镇(街道)党校的51个分会场参加了第一期集中培训。

  从本月起,珠海将通过进各级党校学党史、进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通过“党员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分期分批对全市党员轮训一遍,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首期集中培训分两个专题,由中央党校两位教授分别作《中国共产党的辉煌革命历程与光荣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新中国建设历程和启示》专题辅导。教授们通过翔实的史实、鲜活的故事,带领所有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党的优良传统、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以及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10期开展,每期两天时间。珠海将组织党员参加集中培训、开展个人自学,并以基层党委为单位组织党员走进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后,珠海还将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研讨,汇报学习体会。

  珠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高标准、大规模组织全市党员进党校、学党史,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们学习的仪式感、激发心头的荣誉感、提振肩上的使命感。

  上述负责人表示,珠海将坚持把学习党史与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及市委部署开展的“民生微实事”,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的成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