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举办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2 10:52:5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1月19日至21日,继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后,第一期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李希书记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报告,重点聚焦“总定位总目标”,围绕“新任务、新使命、新担当、新期待”,准确把握“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等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深入研讨,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入地领会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总定位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结业式上,7名学员代表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学员普遍感觉,此次专题培训标准高、学风好、效果实,普遍增强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

  省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将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对全省5万多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近50万名公务员和540多万名党员进行集中培训。省委组织部负责在省委党校举办1期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和5期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各地各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抓好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培训。各级组织部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行业领域党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分别抓好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各行业领域党员和基层党员的学习培训,推动学习贯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遗漏。

  各地级以上市、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及高等院校、省属企业共300多名省管干部参加本期培训。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