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2020-11-21 19:59:1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李希主持会议

就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

  11月17日,中共广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就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程萍、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张志兵、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心、民进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台盟省委会主委张嘉极、省工商联主席苏志刚、省知联会会长朱列玉分别发言,针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双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希、马兴瑞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大家所提意见,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

  李希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同心同德、努力奋斗,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一是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关怀,感恩奋进、乘势而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全力抓好重大战略任务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为战略导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大力关心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省领导张福海、黄宁生,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