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召开正省级领导同志及老同志座谈会

时间:2020-11-18 10:12:1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东省委召开正省级领导同志及老同志座谈会 李希主持会议 马兴瑞出席会议

就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

  11月17日,广东省委召开正省级领导同志及老同志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正省级领导同志及老同志黄龙云、朱森林、高祀仁、黄华华、卢钟鹤、欧广源、范希贤分别发言,朱小丹同志在外地出差,递交了书面材料。发言同志结合自己实践经验和学习体会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同志们为广东改革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智慧以及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同志们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国情省情,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整理归纳,研究吸收,充分体现到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去。

  李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编制出贯彻中央要求、反映时代特征、符合广东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规划,切实把广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好。一要把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规划,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广东新时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规划。三要把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育先机开新局的规划,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四要把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全领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五要把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打开发展新空间的规划,在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发挥更重要作用、担当更重要角色,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塑造国际合作与竞争新优势。六要把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共创美好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的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省领导张义珍、张福海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