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2020-09-18 09:27:1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服务业开放合作正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明确提出促进全球服务业开放合作的3点倡议,郑重宣布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为我们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金融保险、建筑工程、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服务领域对外开放进程,积极培育数字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激活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动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构筑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二要深化服务贸易开放合作,抓住“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广州、深圳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平台作用,深入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强化服务贸易国际合作,打造服务贸易开放高地。三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塑造知识产权、金融、旅游等服务贸易国际竞争新优势,建立健全加快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机制,形成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