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7 09:43:2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9月15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加快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等进行研究部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总结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等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完善全省数字政府系统整体架构,强化“粤系列”平台建设支撑力度。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有关通知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大督查部署要求,真实反映我省情况,确保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在广东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有关政策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针对我省质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创新质量治理模式,强化社会各方参与,推动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要坚持依法监督、科学监管,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提升质量有效供给,推动质量共建共治共享,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听取了有关加快建设广佛环城际佛山西至广州北段项目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家关于稳投资以及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创新项目建设运营模式,加快推进广佛西环建设,尽快形成广佛环城际闭环运营,完善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络,进一步提升路网整体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湿地保护、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志愿服务等三个条例修订草案,将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