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各地开展“七一”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7-17 09:41:5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近日,按照省委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部署安排,广东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党员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和诚挚祝福。

  慰问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党员

  据了解,省委组织部专门下发《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集中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近年来首次对走访慰问的对象、范围、形式以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组织部门、党组织走访慰问的要求等作出统一安排,并从省管党费中下拨2638万元,大力支持走访慰问工作。

  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在常规性慰问因公殉职或牺牲的党员家庭、因公致残党员、困难党员、老党员、受过党内表彰党员基础上,突出重点,慰问那些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社会反响较大的党员。

  在各地各单位慰问的党员中,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援鄂医疗队员,有在疫情防控中昼夜值守、不辞劳苦的城乡社区党员干部,有为复工复产加班加点、拼尽全力的企业党员,有一辈子省吃俭用却慷慨大方为抗疫捐款的老党员,有奋战在艰苦边远地区、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第一书记。

  截至目前,省市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访慰问14293人,各级组织部门重点走访慰问24700人,各级党组织走访慰问32.5万人,各级党费共划拨近1.05亿元用于走访慰问活动。

  各地掀起“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全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省委组织部发布《致全省共产党员的慰问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视察调研、基层联系点、帮扶点等,以及落实讲党课、“三会一课”等制度,带头深入困难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走访慰问。

  各级组织部门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列出重点慰问对象名单,深入各地各单位走访慰问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提前开展摸排,精准开展慰问,努力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各级党组织除上门看望外,还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组织生活、过政治生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努力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如省科学院举办“七一”党员大会,邀请在疫情防控中踊跃捐款的老党员谈捐款初衷及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优势的感受,并送上党组织的问候。揭阳市结合开展“学讲话、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战疫中的先进人物,并邀请他们为身边党员讲述战“疫”事迹。汕头市龙湖区邀请慰问对象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讲专题党课,使学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党委通过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形式,送上党组织的祝福。

  慰问活动在广大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受慰问党员纷纷表示,党组织的慰问关怀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恪尽职守,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重托,不辜负广东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