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5-21 09:49:4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要求我们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决不能前功尽弃。总书记还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广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以创新为引领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抓住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契机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千方百计稳就业,实施好“促进就业九条”等保障政策和“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民生工程,深入推进社会矛盾8个专项治理,开展八大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坚决守好社会安全底线。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旗帜鲜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