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30名心理医生驰援武汉 为医患开展干预疏导

时间:2020-02-25 17:08:3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省卫健委为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设计了专门的Logo。

  2月24日下午,广州南站开出驰往武汉的高铁。按照国家部署,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30名心理医生前往武汉,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这是广东派出驰援湖北的第二十四批医疗队,由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业的临床医生组成。队员分别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深圳市康宁医院,具备高级职称的队员占六成。

  据领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何红波介绍,他们此去,主要任务是为医患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

  因为工作强度高、精神压力大,前线的一些医生和护士会出现失眠、焦虑、抑郁等问题。还有很多病人因为长期被隔离,也会产生焦虑不安、紧张压抑、孤独无助等情绪。而他们将与医务人员、患者、家属面对面沟通,积极开展心理急救和危机干预,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

  据了解,在此前支援武汉的第三批医疗队中,就已经有了心理医生的身影,中山三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甘照宇当时随队出征。他表示,心理干预对新冠肺炎患者与医疗队员同等重要。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经过一次的心理治疗,心态、对治疗的配合程度,睡眠状况等都会有很大提高。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