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2-14 09:33:3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2月13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广东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大判断,保持定力、毫不松懈、攻坚克难,冲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二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要工作要求,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抓好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四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市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完成好对口支援湖北荆州的政治任务。五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支撑全国大局做出广东贡献、广东担当。六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重要指示要求,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精准分析、正确把握我们面临的形势,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既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又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遏制住。二要坚决打好人员返粤高峰防御战、复工复产复学攻坚战、支援荆州歼灭战“三个战役”,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进一步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双保障,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工作,进一步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推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三要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完成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就业,积极扩内需、稳外需,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切实推动“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畏艰险、经受住考验,强化组织领导、勇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赢得这次大战、完成好这次大考。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