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交集团董事长王彤宙总经理王海怀

时间:2023-06-09 09:53:1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6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一行,就新征程上加强央地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彤宙、王海怀一行表示欢迎,对中交集团长期以来对广东工作特别是城乡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交集团长期扎根广东,参与建设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在推动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留下深刻印记,双方合作基础深厚、成效显著,实现共赢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当前,广东正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牵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我们将立足既有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与中交集团的战略对接,加强央地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在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聚焦重大工程建设、高端装备制造、城乡建设等领域,一起谋划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合作能级。希望中交集团充分发挥工程建设全产业链优势,抓住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参建港口码头、轨道交通等重大基建项目,全力确保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打造更多样板工程,在推动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发挥更大作用;整合资源技术在广东布局更多装备制造业务,积极参与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联手打造一批高水平示范项目,共同打开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深度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帮助粤东粤西粤北和广大县镇村提升规划建设水平,更好助力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广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王彤宙对广东一直以来对中交集团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近期经营发展和在粤业务情况。他说,中交集团高度重视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的布局发展,将继续深耕大湾区、深耕广东,进一步发挥在大交通、大基建、生态环保等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深度对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抓好在建重大项目实施,确保按期高质量投用,加大力度开发建设横琴、南沙,更加广泛深入参与广东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海洋牧场、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推动企业功能性机构和重大发展平台落户广东,在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省领导张虎、张晓强参加会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