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

时间:2023-04-28 10:50:0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4月27日下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等领导会见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陈良贤宣读表彰决定。

  孟凡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孟凡利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对广东寄予殷切期望,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关怀厚爱,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广东大地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要锻造高素质劳动大军,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带头讲团结促和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贡献力量。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职工维权服务效能、深化工会改革、加强作风建设,把工会组织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斌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总装部搭载课十三工段高效焊接三班电焊工张八虎宣读了倡议书。

  省领导黄武参加会见及表彰活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