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党员干部: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04-25 11:00: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从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锤炼会干事的真本领,锻造能扛事的宽肩膀”“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连日来,广东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奋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凝心铸魂锤炼品格

  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广东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清远连州市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世勇说,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坚定理想信念为要点,积极开展教育培训,着力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通过多种廉政教育方式,锤炼品格、强化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的强大动力。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促进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发力,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以问题为导向,突出督查重点,强化督查举措,注重监督实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九陂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超说,石湾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主题,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重点工作之中。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经济、金融经济为重点的带动型经济,加快推进美陶湾、三龙湾、东平云谷、区域金融总部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石湾文化复兴行动,打造成“中国的美陶湾、世界的美陶湾”,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扛起高质量打造“佛山之心”的担当。

  清远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祎强说,今年以来,他参加了乡镇党政正职专题党性政德教育等多次专题教育,在对照检查、专题研讨等多形式的学习中,既充分深挖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认真听取了各方的批评意见建议,在系统的教育中深入、全面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一系列的专题教育,让我切身感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邓祎强说,今后,他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思想内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镇上下要强化作风建设,锤炼会干事的真本领,锻造能扛事的宽肩膀,汇聚干成事的正能量,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邓祎强说。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广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湛江市霞山区新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谢红霞说,作为一名分管安全生产的基层干部,要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放在心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坚持“脚沾泥土”,到情况复杂、安全隐患突出的现场,邀请群众共同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寻求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的最优解。同时,广泛开展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还要优先从在职党员、‘五老人员’、大学生中发展安全志愿服务队,常态化进企业进小区找隐患、筑屏障,全面延伸和扩展安全触角,形成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谢红霞说。

  “我们将牢记嘱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伟健说,电海街道坚定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将聚焦做实做细党建引领五级网格化管理工作,在村(居)民小组中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