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王伟中会见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安沃·何加齐

时间:2023-03-15 11:07:5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3月14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兼亚洲总裁安沃·何加齐一行。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安沃·何加齐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他说,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对沙特阿拉伯王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达成系列重要共识,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指明了方向。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开放大省,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谱写广东篇章。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双区”、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为世界各国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化工一体化公司之一,在石化领域长期与广东开展务实合作,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中沙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合作,诚挚欢迎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加大在粤投资力度、设立研发机构,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与广东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建设。广东将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安沃·何加齐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高度重视广东市场,对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进一步围绕石油化工产业链加强合作、扩大投资,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双赢。

  省领导张虎、张新参加会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