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黄坤明: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韧劲拼劲 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

时间:2022-11-22 10:49:4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黄坤明到广州检查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韧劲拼劲 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

  11月21日,省委书记黄坤明到广州市黄埔区,实地检查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督导调研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着力强信心、扩战果、积胜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位于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的方舱医院已基本完成建设并即将启用。黄坤明走进方舱医院,实地察看功能分区、床位设置、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与入驻医护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强调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配齐配强医疗服务和工作团队,切实保障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要加强规范化培训,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和防感染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在黄埔区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现场,项目施工单位正在全力抢建集中隔离用房。黄坤明深入项目现场,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展,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感谢大家不舍昼夜、不辞劳苦的辛勤付出,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抓好施工安全,强化协同配合,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尽快投入使用。

  当前,广州大部分区域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已基本阻断,疫情主要控制在海珠重点区域,其他各区的散发疫情也基本控制在点上。针对广州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黄坤明强调,要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韧劲拼劲,强化以快制快,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要持续强化防控资源统筹调度和储备,坚持全省一盘棋整合各方面力量,进一步挖潜扩能,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投用速度,分梯队启用定点收治医院,足额储备各类救治物资,为掌握防控主动权提供有力支撑。要严谨细致做好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的建设管理,切实保障项目建设施工安全、防疫安全,科学做好“三区两通道”设置,加强环境消杀,强化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推动收治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落实“四早”要求,周密组织安排,提高核酸采检效率,全速做好转运隔离工作,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以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在点上。要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严防输入风险和新的聚集性疫情。

  省领导林克庆、张晓强参加调研。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