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王伟中到惠州、中山调研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09-30 11:34:2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9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到惠州、中山,深入红色教育基地、文物保护单位、企业项目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1+1+9”工作部署,以更大力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行调研。

  在惠州市,王伟中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指出要保护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他走进景田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详细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强化水源地保护,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他还现场检查了罗浮山景区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国庆假期。

  在中山市,王伟中走进孙中山故居参观考察,要求做好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按照修旧如旧原则,保留历史原貌,传承历史文化。在明阳集团,王伟中鼓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装备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全面提升行业安全水平。他来到位于翠亨新区的深中通道登陆点,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严格落实项目方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他还听取了中山市“工改”和“治水”情况的汇报,要求加强前瞻谋划,坚持系统思维,用过硬的干部,以硬作风、硬措施来坚决完成硬任务。

  王伟中强调,惠州、中山两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严格落实国庆前后疫情防控措施,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守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坚决防止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等重大机遇,深化与广州、深圳等城市融合发展,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认真落实国家及省稳经济系列政策,全力做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下半年经济发展有较好的上升。扎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埃克森美孚、中海壳牌三期等重大产业项目和深中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好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培育壮大电子信息、绿色石化、海上风电等优势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参加调研。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