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2-09-23 11:35:5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9月22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我省各项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工作,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认真落实省领导定点联系市县制度,深入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抓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各项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坚持提级管理与扁平化运作,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全力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实现有疫情地市社会面动态清零。同时要筑牢外防输入、区域协同、粤港澳联防联控“三条防线”,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二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技防能力水平,深入排查处置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玻璃幕墙、地下矿山、城乡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强化交通安全监管,抓好消防工作和森林防火,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扎实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强化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积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