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多地举办多样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时间:2022-05-05 13:46:3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5月4日,为进一步推动广东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的成果转化,团省委推出“爱上广东红”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主题直播的形式,展现广东青年悟思想、谈成长、说变化的担当作为。同日,广东多地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爱上广东红”——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志愿宣讲视频展播活动,由团省委联合有关单位推出,自5月4日启动后,将于每周六上午以直播形式在南方+客户端推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打卡见证乡村振兴、文化强省、科技创新等大湾区发展的成果成效。该活动以青少年视角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广大青少年在聆听宣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视频展播中沉浸式了解广东、读懂广东、爱上广东,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强烈使命担当。

  团深圳市委组织推出五四青年节快闪主题视频,百名深圳青年同唱青春之歌,唱响百年风华。与此同时,一场名为“2022深圳市成人礼线下空间主题展”的展览在香蜜公园举办。展览以“圳青春向未来”为主线,通过划分不同的空间场景,呈现社会各界对青年学子的期盼,展示青年所思所想,激励深圳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在汕头,随着夜幕降临,各标志性建筑物的LED屏幕纷纷被“点亮”,滚动展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各种宣传标语、视频和海报。“我们组织拍摄先进青年特辑,讲述新时代汕头青年跟党奋斗、砥砺奋进的青春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让五四精神焕发新时代的光芒。”团汕头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潮州不少学校组织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的相关活动。韩山师范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活动,通过回顾团的历史,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饶平县海山中学组织各团支部发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

  湛江市赤坎区组织团员干部为驻守在玉湛高速赤坎出口的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送上“暖心”小礼品。志愿者24小时坚守在健康检测点,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新青年形象。“我们准备了消暑食品、蛋糕等,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五四青年节,为他们加油鼓劲!”团赤坎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