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深圳会场设77个交流区

时间:2022-04-28 11:08:2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4月27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承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

  本届大会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在线上举办。大会期间,73位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点产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大国工匠齐聚一堂,分享他们匠心筑梦的故事。此外,各项交流展示以3D VR线上云展示进行,同步开展“工匠云直播”等线上直播活动。

  大会开幕式于4月27日上午10时以视频方式举行,设置北京主会场、深圳会场、各省(区、市)总工会分会场和有关中央企业分会场。“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示范平台建设启动暨首家企业试点平台上线仪式同日举行。

  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共设置了大国工匠、全国职工创新成果、巾帼工匠及各全国产业工会、各省(区、市)总工会、副省级城市、中央企业等77个交流区,展示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共展示各级工匠550多位、各类实物和模型展品近800件、职工创新成果1300多项。

  走进会场,重视工匠人才、技能人才氛围浓厚。“工匠人才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丽英说,近年来,深圳通过“鹏城工匠”评选、“深圳工匠”培育计划,培养了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精湛技能的工匠人才。获评2021年大国工匠的无线电通信设计师张路明表示:“平时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钻研,而大会为劳动者们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营造共同追求卓越的氛围。”

  大会期间组织开展职工创新成果转化签约,还将举办“工匠云直播”等活动,邀请大国工匠代表开展创新成果推荐、创新技能展示、创新经验分享等,与广大职工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