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宣传部走访慰问“时代楷模”和“南粤楷模”

时间:2022-01-28 12:58:1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中央宣传部委托,广东省委宣传部分别看望慰问了“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徐克成、骆抗先和卢永根(已故)亲属,转达中宣部对“时代楷模”的亲切关怀,向他们送上中宣部的慰问信并致以新春祝福。

  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一代代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创新、接续奋斗,充分彰显了他们忠于祖国、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不畏艰苦、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2021年,中宣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由广东省中医院等省内6家医院175名骨干组成,他们在抗疫斗争中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实现“零感染、零差错、零意外”,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2020年,该医疗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徐克成是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总院长,他行医半个世纪,始终坚持“厚德行医、医德共济”,竭尽全力为患者服务,年过花甲创办了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以高尚的医德、笃行的诚信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海内外无数患者的信赖,2014年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骆抗先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从医60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爱党爱国,一心为民,医德为先,患者至上,先后救治数十万乙肝患者,率先提出“无症状慢性活动性肝炎”理论,为我国乙肝防治工作作出突出贡献,2016年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卢永根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始终站在科学研究第一线,他立德树人、鞠躬尽瘁,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为教育事业捐尽毕生积蓄,2019年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省委宣传部还走访慰问了“南粤楷模”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林冬妹。

  在慰问中,省委宣传部向“时代楷模”和“南粤楷模”送上了慰问品,重温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询问了他们和亲属的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强调要持续宣传和弘扬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南粤大地广泛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楷模们对组织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