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党外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同心奋进新征程 聚力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1-11-18 12:07: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团结就是力量。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11月16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正式公布。《决议》用“十个坚持”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是其中之一。

  连日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领导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发展进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画出最大同心圆

  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我省广大党外人士表示,要始终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凝心聚力。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进广东实验中学支部主委、广东实验中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乔冬梅说,通过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初心和信念。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极大地振奋了党外知识分子奋发图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决心和勇气。“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转化为履职担当、善于作为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广大文学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做好时代的记录者、人民心声的传播者。”省政协委员、省作家协会创研部主任周西篱说,将着力发挥文学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优秀的文学创作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宣传好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作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省总商会名誉会长、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旋备感振奋。他说:“立白集团将继续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吸引优秀的人才,助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不忘合作初心 凝聚奋斗力量

  我省广大党外人士表示,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也是民主党派共同的精神财富。”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

  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主委、佛山市副市长乔羽说,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筑牢了民心之基。“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这些历史经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民盟珠海市委会主委、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决议》将‘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民建会员、广东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副处长黄涛涛表示,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力。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惟有奋斗。

  我省广大党外人士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针对性研究、科学性预测和系统性把握,继续聚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重点工作献智出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筑牢组织根基。”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广曦表示,接下来将围绕深化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广泛汇聚才智,积极献计献策。

  省政协委员、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副总监任永全说,作为文艺新闻工作者,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满怀激情地在工作中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民革党员、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爱华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的化解,切实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持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理事、珠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梅表示,今后将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