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06 10:02: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深刻指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并对新发展阶段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学习借鉴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有益经验,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学习中部地区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始终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要学习中部地区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学习中部地区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新路方面的经验,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建设美丽广东。三要加强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对接,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与中部地区地域相连、合作交流密切的优势,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联动对接,深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携手培育强大内需市场,打通制约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的体制机制障碍,共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