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两会开幕 广东代表委员感慨:彰显百年大党卓越领导力

时间:2021-03-05 09:55:3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3月4日,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开幕。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广东代表委员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过去的极不平凡之年,我国在“三重严重冲击”下取得了令人赞叹的奇迹: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并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作为一名‘老兵’,今年感受特别不同。”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说,两会如期召开,体现了强大的综合国力、制度优势和政党能力。“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克时艰、共同奋斗,交出的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不久前,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喜讯传遍祖国大地。“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诺千金’,更彰显了百年大党卓越的领导力。”全国人大代表、湛江市遂溪县河头镇吾良村党支部书记刘小权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继续带领村民发展现代农业,改善村容村貌,凝心聚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乡村振兴的号角声,在春天里愈发嘹亮。“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大岗村党委书记梁德标说,结合工作实际和思考,他今年带来的建议聚焦乡村振兴。

  万水千山走过,前路仍须奋斗。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服湛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郝振山表示,将用心学好党史,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工作中继续钻研加强创新,加快传统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十四五”时期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安全保障与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