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委有关部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05 09:55:3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东省委有关部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抓实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张义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先后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领会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落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月25日、3月2日、3月3日先后召开的省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省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机关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突出抓好“六大重点内容”的学习教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实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同建设平安广东、法治广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奋力推动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