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1-02-23 09:43:2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2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牢固树立大历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省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要坚持学史增信,系统学习、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要坚持学史崇德,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扎扎实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认真落实“1+1+9”工作部署,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