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2-23 09:43:2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2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引领激励全省上下围绕完成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从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提高思想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要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一班人做起,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示范带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