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东高州市委组织部:做节能降耗的践行者

时间:2020-11-20 11:40: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期,广东高州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引领者和传播者。

  突出重点关键领域,落实节能降耗。组织干部职工参与“高州市节能宣传周活动”,体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强车辆使用统筹,工作整理整合,下乡尽量拼车,减少车辆消耗。减少照明耗能,办公区域的廊灯、卫生间照明等设施,在白天保持关闭状态。合理设置与使用空调,倡导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杜绝“敞着窗户吹空调”现象。下班离开后及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防止“长流水”现象。

  结合日常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部办公室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定期抽查各股室情况,对出现的浪费现象及时批评指正;坚持下班后巡查办公楼,确保照明设备、用水设备等处于关闭状态;把好时间节点,在周末、节假日等发送通知,提醒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光盘行动”,外出用餐坚持“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习惯。在下乡开展工作过程中,结合各股室行程优化车辆安排,严格按照餐标食用工作餐,同时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的检查指导,监督村(社区)“两委”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由上至下做到以党员之名践节约之实。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