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东清远市清城区:“逢四说事”畅通社情民意

时间:2020-11-20 11:01: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些年来,广东清远市清城区积极探索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民情收集机制,以定时、定点、定责“三定”的“逢四说事”制度收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刻检视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

  该区把每周四设定为“群众说事日”,分批安排全体在职党员到各街道社区开展大走访,定时听取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面对面地检视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利用街道社区的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党群议事厅、社情民意议事厅等“固定说事点”进行定点检视,让群众可以在房前屋后就近反映问题。同时,在群众较常聚集唱歌、跳舞的社区公园中定期设立“流动说事点”服务,进一步拓宽问题检视渠道。为建立党员网格化服务体系,定责检视,让每个网格至少有一名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联系方式和服务事项,确保群众有困难能找到党员。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听取群众心声、收集意见建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打通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区共设置群众“说事”点170个,实现160个村(社区)和10个商圈、小区、工业园区等领域的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36条,其中红色文化建设意见36条、微心愿368个。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