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深圳坪山:“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工作启动

时间:2020-09-27 19:07:27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项目,9月18日,坪山街道六联社区综合整治队全体成员及涉及改革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人员,在六联社区召开“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动员部署会。

  会议对“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成立了综合整治队党支部,并进行了授党旗、队旗仪式。随着六联社区整治队队长和党员、队员接过鲜艳的党旗、队旗,坪山街道“一支队伍”综合整治改革工作正式开启。

  据介绍,六联社区综合整治队现有8名党员,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对综合整治工作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坪山街道党工委经研究决定成立六联社区综合整治队党支部。

  坪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各单位对自己的角色定位和工作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端正态度、找准定位,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社区党委和改革涉及的街道职能部门、整治队长、整治队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整治队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理顺和完善工作机制,攻克困难瓶颈,努力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出标准的工作模式和改革经验。

  自坪山区委组织部启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项目以来,坪山街道细致研究谋划,同步扎实推进“四个一”改革任务。在“整合汇聚力量,‘一支队伍’激活治理效能”方面,坪山街道聚焦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目标,从抓队伍、抓机制两方面入手,从网格员、消防整治、城管巡查、社区治安队等队伍中优选具有基层治理和群众工作经验、执行力强的人员组建各社区“一支队伍”。接下来,坪山街道将加强队伍培训、提升治理水平,建立科学考核激励机制、凝聚队伍干事热情,下沉服务力量和资源、理顺工作衔接机制等举措,为“一支队伍”抓治理增值赋能,全力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坪山街道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